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找到能够影响你的人

影响一个人成长的往往是你身边最好的朋友,而影响你的职场人生的往往是你最开始接触的同事或者上司。很幸运在我开始工作伊始就能遇到良师益友。


在我从传统行业投身互联网的时候,还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年轻人,对于互联网的了解仅仅限于html和css,而在这时我遇到了对于影响非常大的上司。对于我这样一个新人,他给予了很大的信任和帮助,最新的互联网资讯、新产品服务、设计趋势、技术和flash,可以是他对我进行了互联网的启蒙。


在这家几经浮沉的小公司里待了近4年,纵使公司经历最艰难的时刻,我也仍然坚守到最后,因为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份糊口的工作,而是一种相知和默契。在这之后我又随他去北京、去深圳而义无反顾,从上司到朋友,这其中感触良多。当艰难的决定从深圳来杭州时,我们在饭桌上说,我最感谢的是他。也许在这个特定的时间,这种话听起来像是应酬之语,但这的确是我内心真实的写照。


也许我的经历不够有代表性,成长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影响因素,但能够遇到一个能够影响你的工作方式和思考方式的人无疑是最重要的。而这恰恰是很多年轻人不太容易接受的事实——如果我们信服于某个人,是因为我们在某些方面有所不足。


对自己有理性的认识,谦虚而好学,才能真正的成长起来。就像现在周围的同事,有雄辩有才者,有稳重大器者,有异想天开者,也有深思熟虑者,每个人在某些方便都让我很是受教。



  • 抱着谦虚的态度看待周围的人和事;

  • 善于发现事情的正面价值和意义;

  • 理解别人的痛苦;

  • 懂得称赞别人


这是我这些年成长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和感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